信件公示

标题: 私企女职工的退休年龄是多大?
来信人: 跳跳虎
来信时间: 2020-04-07 09:52:30
内容:

想咨询一下岳阳市对于私企女职工的退休年龄是多大?我看网上说是说女干部是55岁,女工人是50岁,那怎么判断自己属于女干部还是女工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0-04-09 15:04:28
回复内容:

跳跳虎:

您好!来信已收悉!我们工作人员已经电话联系您,根据湘政发[1995]18号文件规定,私营企业的女职工退休年龄为55岁。湘劳社政字(2006)13号文件、湘人社函[2013]416号文件规定:“经人事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录用为干部的女职工指:经有权限的人事(组织)行政部门审批录用为国家干部的女同志、女军官。湘人发[1997]42号下发前的分配的女大学生,退休年龄均为55岁。原经营劳动行政部门批准招用的女工人和《劳动法》实施后参加工作,且长期在生产岗位上工作的女职工退休年龄均为50岁,反之为55岁。”审核女职工是女干部还是女工人,依据的是职工的原始档案,看档案记载是否有录干表、招工表、分配单、安置表等,由养老保险行的审批部门来确定职工的退休年龄、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联系电话:0730-8251938。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