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的地摊经济在哪里?
来信人: 会飞的鱼
来信时间: 2020-06-03 11:18:17
内容:

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全国各地地摊经济搞得火热,那么我们岳阳这个湖南省的所谓大城市地摊经济搞得怎么样呢?如果搞得好怎么不见媒体宣传?如果搞得不好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我们经济搞得好?是我们充分就业,不需要搞吗?如果打算搞,那么广大市民可以在哪里摆摊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0-06-08 10:55:36
回复内容:

市民“会飞的鱼”先生/女士:

您好!

您的来信《岳阳的地摊经济在哪里》收悉。5月27日,中央文明办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明确要求不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5月28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点赞“地摊经济”。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政策要求,积极统筹规范城市管理和“地摊经济”“小店经济”发展,目前在我局管辖范围已推行如下措施:

一是规范设置便民疏导点。允许在规定的区域、时段开展自产自销果蔬、小百货、食品、工艺品等经营活动,城管、街道、社区加强指导管理,满足市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目前,第一批已设置8个疏导点,即湖东路、求索路千亩湖沿线、冷水铺路华建新村、青年路王家河二桥、巴陵西路北侧步行街沿线、巴陵中路北侧泰和沿线、五里牌路南湖路口至东升小学段、南湖广场周边。二是适度开放户外促销。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安全出行、消防通道、环境卫生、不噪音扰民及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经城管部门备案,临街商家可以按照城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地点、规模开展户外临时促销活动。三是允许“五小”门店越门经营。允许临街“五小”门店在门店外临时设置顾客等候区、就餐坐席、货物堆放点,允许临时摆放促销宣传品招揽顾客,同时适度放宽其他类别门店越门经营。四是支持夜市经济发展。把夜市门店的出店经营时间选择性放宽,其中枫桥湖路、望岳路沿线的餐饮、夜市门店由19:30规范管理调整为18:00规范管理;花板桥路、天伦路、建湘路、冷水铺路、得胜路沿线的餐饮、夜市门店政策选择性放宽,由标准化管理调整为暂定19:00后规范性管理;其余路段的餐饮、夜市门店允许在有条件的基础上的适当性放宽经营。五是强化服务规范。按照“属地责任、就近服务”的原则,市级城管执法队伍实行支队、大队、中队三级分级负责,并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集中协调及共同发力。动态掌握辖区内点位,及时协调同级商务、市场监管、安全应急等部门提供安全、规范经营指引和服务。

后段,我局将继续加大“地摊经济”的政策落实和规范引导力度,相关情况我局将会通过城管信息网及各大媒体及时公布,希望广大市民关注所在属地的城市管理相关动态。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6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