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经开区教师招聘问题
来信人: 小曹
来信时间: 2020-07-07 11:01:06
内容: 19年就完成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往届生,因为疫情原因,认定一直拖到六月份才完成,现在认定结束只能八月份拿证了,可是经开区报考又必须原件,这中间的时间差,能否人性化处理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0-07-16 15:39:53
回复内容:

您好!

根据人社部、教育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旅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第一条要求:对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用人单位在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不得将取得上述职业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符合上述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是指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在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

如果您符合上述“高校毕业生”条件,按照文件和公告要求可不需要教师资格证参加本次招聘考试。在聘用后试用期1年内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依法依政策解除聘用合同。如果您不符合上述“高校毕业生”条件,须按照公告要求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方能报名参加本次招聘。

特此回复

岳阳经开区招教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