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学生作业不应成为家长的作业
来信人: 路人
来信时间: 2020-09-30 20:34:56
内容:

市教育局: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但是也慢慢成为家长的负担。

现在的小学生教育似乎不是学校主导,而是家长主导。家庭作业在微信发布,要家长辅导,辅导了还要家长评价,而且还有很多要求家长和学生一起完成的手工作业。

让家长参与孩子的教育没有错,但是如果基本上都是家长负责,或者家长主导,那要老师搞什么?就是布置作业?

经开区康王小学很多都是农村里的孩子,很多父母外出打工了,都是爷爷奶奶带着孩子,爷爷奶奶本来就不太会用智能手机,而且也没有办法和孩子完成一些手工作业,对于这种情况,教育部门又是否能有相应的办法?难道直接放弃这些孩子吗?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学校更应该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而不是过多依赖家长,爷爷奶奶没办法帮助孩子的教育,希望能到得到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建议解散家长微信群,有事情可以直接电话或短信联系家长,而不是微信办公,微信教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0-10-13 10:36:08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收悉信件后,我们高度重视,并立即与该校取得了联系,并敦促学校调查与反馈情况,现作出如下说明:

一、经调查,孩子由外公、外婆带,作业无法督促,已与该班主任沟通,尽量在学校辅导完成。

二、乡镇多为留守儿童,针对爷爷奶奶因年事已高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帮助孩子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的情况,学校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调整,作业用电话形式通知学生家长。

三、就此事情后,我们要求康王中心小学教师加强对学生课后作业的辅导。

最后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如您还有疑惑请与学校联系,学校将为您专线释疑解忧。

特此回复

区教育文体工作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