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丧葬补助领取问题
来信人: 微光
来信时间: 2021-01-19 10:14:49
内容:

2021年去世的90岁企业退休老人,丧葬费抚恤金如何领取?参照哪个文件?2020年度企业退休月平均工资的文件出来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1-01-21 14:11:45
回复内容:

微光:

您好!来信已收悉!我们工作人员已于1月20日上午联系您,并告知您办理流程。退休人员死亡的,其死亡时个人账户余额一次性支付给法定继承人或指定收益人,并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按湘人社发〔2013〕40号文件规定:2011年7月1日后死亡的丧葬补助金按其死亡时上年度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的四个月发放;抚恤金按其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一年计发一个月死亡时上年度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最多不超过20个月。缴费年限计算到月,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家属持死者身份证复印件、死亡证原件(火化证或者医学证明)、死者本人工资卡保留不注销。根据湖南省社保《关于公布2020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核定2020年基数是2379,2021年的基数还没出来,你可以定期与我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730-8251971。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