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地下车库售卖管理及办证收税的问题
来信人: 刘立华
来信时间: 2021-02-01 10:06:12
内容:

市长:

您好!我建议政府有关机关加强对开发商售卖地下车库车位的管理,以保障广大业主的权益,避免今后产生大量的司法纠纷,避免产生像小产权房的类似问题,同时也可规范收税费,保障了地方财税收入!

以上建议,望思纳之!

此致

刘立华

2021.2.1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1-02-22 09:36:43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规范出售地下车库问题的建议非常好,对于维护广大市民切身利益和指导我们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加强监管,坚决违规出售行为,目前,我们已会同规划、发改部门拟定初步方案,进一步净化房地产市场。谢谢.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2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21-02-26 10:53:03
回复内容:

刘立华:您好!

您向市长信箱反映的《关于地下车库售卖管理及办证收税的问题》,我局已收悉。

依据税收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房地产开发商售卖或出租地下车库车位的行为,涉及应缴纳的税费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以及由购买方缴纳的契税,同时,开发商应就该售卖或出租行为向购买方开具发票。

全市税务机关经常性地开展对房地产商租售地下车库或车位行为的涉税政策宣传,加大对部分隐瞒租售收入,不缴或少缴税收的房地产商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但是,还存在少部分纳税人利用不开具发票、不申报收入等方式逃避缴纳该项应纳税款。以后的税收征管中,我们做到精细服务的前提下,努力做到精准监管、精确执法,同时,完善与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税收治理协作机制,做到精诚共治。

非常感谢您为我们提供好的税收管理意见和建议。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

2021年2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