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公安民警出警时的一些问题
来信人: JAVT
来信时间: 2021-07-21 09:26:55
内容:

请问:1.公安民警在出警时是否能不穿警装而穿便装?

2.当事人是否有权要出警的民警出示相关执法证件例如警官证?是否有权利询问其警号?

3.若对民警处理结果不服,是否能申请行政复议?流程是怎样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1-08-03 16:44:15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楼区分局收到关于“民警出警时的一些问题”的信件后,回复如下:

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规范》等相关规定,处警民警应当要按规定着装,保持警容严整并携带单警装备。

二、依据《人民警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人民警察执法时按规定着装,佩带人民警察标志或者持有人民警察证件。从规定中可以看出,人民警察按规定着装并佩带人民警察标志已代表其身份,可不出示证件。

三、当事人若对处警结果不服,可向处警单位的上级主管单位提起行政复议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