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在沪大学生返岳免费隔离的建议
来信人: 1732141979
来信时间: 2022-05-22 21:11:59
内容:

岳阳市政府的领导:

您好!

我是一名湖南岳阳籍的在沪大学生,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我已经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在学校隔离两月有余。近期随着上海疫情的好转,上海市教委为各高校大学生开放了学生返乡通道,我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回到家乡。本人的大学所在地上海市嘉定区是低风险区,早已实现社会面清零,且本人的大学已经连续14天无新增阳性病例,查询相关返岳隔离政策后得知,需遵照7+7的隔离政策,但前7天为自费隔离。我认为大学生自费隔离的政策是缺乏人文关怀的,理由如下:

第一,本人理解和支持家乡岳阳的隔离政策,但是大学生本身也是此轮疫情的无辜受害群体,并且大部分大学生为无收入群体,承担此隔离费用的压力非常大。

第二,若能为大学生免除相关隔离费用,在沪求学的大学生将来也一定会铭记家乡岳阳的温暖,回报家乡。

据了解,目前线上抢票通道已为大学生提供便利,大部分学生已经能够买到票,但又不得不担心昂贵的隔离费用。全国已经有多所城市出台了减免大学生隔离费用的政策,如武汉、郑州以及浙江和江苏的大部分城市,家乡岳阳若也能出台相关政策,相信大学生及其家长也会称赞岳阳市政府的工作得当。一直以来,家乡岳阳都让人自豪且温暖,恳请岳阳市政府能及时考虑上述诉求,减免集中隔离需要的费用,助力众多在沪大学生顺利返乡!最后祝愿家乡岳阳的防疫工作能一切顺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2-05-27 17:18:27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岳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上海返乡人员健康服务措施为:7天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疑义,请致电岳阳县防控指挥部热线0730-7620325。

感谢您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5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