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景区便民的微建议
来信人: 吴丽华
来信时间: 2022-05-25 12:20:38
内容:

发展旅游业要做好相关景区配套,吃住行游购娱都要方便,建议相关部门加强规划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2-06-07 10:04:0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函“景区便民的微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关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将市文化旅游产业链调整为市文体旅游产业链。书记、市长先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书记(市长)专题会等专题研究文旅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和分管副市长作为市文旅产业链链长,亲自抓协调、调度和督办。加大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力度,2021年签约文旅项目29个,签约资金287.73亿元。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屈子文化园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等新文旅项目对外开放。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挂牌,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已通过初审。汨罗江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市新增3A级旅游景区4个、四星级旅游酒店1家、三星级酒店2家,获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2个、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2个、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5个、省级研学旅游基地7个、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君山区荣获“中国最具特色生态旅游示范县(区)”称号。岳阳县大云山景区荣获新华网“优质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称号。

经电话沟通,您非常关注景区的配套设施的建设,如厕所数量及厕所卫生及时清扫的问题。根据A级旅游景区创建要求,每个景区在创建前期都要根据景区面积和人流量,设置合理数量的旅游厕所,并及时打扫卫生,保证游客游览过程的舒适度。我局将继续履行部门职责,定期或不定期的对A级旅游景区进行督查,景区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也是督查重点,对于不符合景区要求的,会下文督促景区进行整改。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祝您生活顺意、万事如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年6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