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湘阴县自建桥被挖断,两岸居民需步行二十公里过河申诉无门
来信人: 刘沐
来信时间: 2022-10-10 15:14:13
内容:

地处湖南岳阳湘阴岭北镇茶湖潭乡与益阳市赫山区牌口乡金明村之间,唯一一条自建桥(紧挨茶湖潭卫生院旁)6月8日被村官挖断,两岸居民多为留守“老弱病儒”,出行极其不方便,一两百米宽河流能看见能听见河堤两岸居民交流,却需步行2小时,绕行一二十公里才能到达彼此对岸。加上该地理位置为岳阳市与益阳市边缘交界处,俗称“三不管”地带,该地域发展两市都无人问津,仿佛成为了被遗忘的世界!铺路完全靠居民过年“舞龙”等方法自行筹款建设,而“修桥”这笔庞大资金项目,目前只能寄托魂牵梦绕的美好梦想!近日有关单位联合村官强行拆除自建桥,虽然理解是以“危桥存在安全隐患为由”,但两岸“老弱病儒”居民如何接受?拆了!他们出行怎么办?买菜、购物、走亲访友去哪里?一刀切政策把自建“桥”也强拆了,如此执法实在差强人意。毫不夸张的说,拆桥那天,好多两岸老人哭得很伤心,甚至整晚没睡,这是对这座被拆“危桥”十几年来的情怀,是对往后出行的担忧,是对祖祖辈辈两岸交流沟通自由的怀旧,更是对现在申诉无门的“愤怒”!“危桥”固然能理解要拆,但拆掉的后续解决方案呢?解决了一个问题,留下了一大堆问题?是否建新桥?建桥资金由岳阳市还是益阳市,或共同出资?建新桥项目由哪边主导?等等问题答案无从知晓。农村大多是“老弱病儒”,如此执法光有制度却没温度,能理解却没法接受。难道作为两个城市的交界处,就只能成为这个时代发展的“弃子”?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岭北镇)
回复时间: 2022-10-13 09:41:04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南山桥基本情况

湘阴县南山桥地处湘阴岭北镇茶湖潭乡与益阳市赫山区牌口乡金明村之间。该桥属于自建桥,由当地一些商人自行建造,自行管理收费。今年上半年,政府已发布通知,该桥属于危桥,禁止通行。

二、关于“有关单位联合村官强行拆除自建桥”的问题调查

此自建桥属于危桥,自禁止通行后,还是有一部分人不听劝阻,强行通行。以防出现安全事故,修桥的那些商户强烈要求政府进行拆除。2022年6月8日,由镇政府牵头,联合政法部门对危桥进行拆除。村委已告知群众,通行到对岸需要绕行到芦花村的桥,但需多绕行十公里左右,不便之处也请群众多加以理解,之后乡镇政府和村委将向多级部门和投资方看是否能争取足够资金进行重新修建。

三、与当事人沟通情况

茶湖潭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吴志丹同志于10月10日下午15时51分拨打电话,对方刘沐表示信件不是您本人所写,是别人借您的信箱发布的信件,本人也在查发布信件之人。10月11日10时35分工作人员再次拨打您电话,电话无人接听。10月12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再次拨打您的电话,电话还是无人接听。

 

 

湘阴县岭北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