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抓紧机遇对农村池塘等蓄水设施进行清淤扩容
来信人: 袁志武
来信时间: 2022-09-30 08:08:29
内容: 湖南今年大旱,不少地区已经长达数月没有下雨,很多农村缺水严重,大量池塘干涸见底甚至开裂,此时正是池塘等蓄水设施清淤的好时机,建议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摸清适合清淤工作的池塘等,即刻安排机械进行清淤工作,为今后提高农村蓄水能力做好准备。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水利局
回复时间: 2022-10-20 12:23:05
回复内容:

袁志武,您好!

您关于“抓紧机遇对农村池塘等蓄水设施进行清淤扩容”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各级政府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冬春水利建设投资不断增加。2018年至2020年,我市洞庭湖区沟渠塘坝清淤疏浚三年行动项目共完成清淤沟渠2.53万km、塘坝3.09万口,完成投资8.36亿元,有效解决了部分沟渠淤塞、排灌不畅等问题,沟渠塘坝蓄水能力明显提高。从2021年开始,省水利厅在全省开展小水源工程供水能力恢复三年行动,去年和今年,我市对8个县市区共1658口小水源工程进行了清淤扩容,完成总投资8339万元,新增蓄水能力560万方。明年计划继续安排对超过800口山塘进行清淤扩容。

9月30日,岳阳市水利建设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水库塘坝沟渠清淤增蓄工作的通知》(岳市水建〔2022〕3号)通知,将水库塘坝沟渠清淤增蓄工作列入今冬明春水利建设任务,要求各县市区抢抓有利天气,全力推进水库塘坝沟渠清淤增蓄工作。我市2022年冬春水利水库塘坝沟渠建设总投资约6800万元,实施后将增加水库塘坝蓄水容积,增加灌溉水源,实现水质变好、水清岸绿的目标,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市水利局

2022年10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