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疑似大量的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
来信人: 李刚
来信时间: 2022-10-16 16:49:24
内容: 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前往职院小区的两边道路旁边好像都是加拿大一枝黄花,蔓延出整片好像都是。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2-10-24 14:32:07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167641号的回复

李刚先生您好!来信已收悉,您反映的:“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前往职院小区的两边道路旁边好像都是加拿大一枝黄花,蔓延出整片好像都是”的情况已经处理,回复如下:

1、外来生物加拿大一枝黄花灭除职责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我局已将情况转交给郭镇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经过现场勘查该地段的确存在较多加拿大一枝黄花,该中心近期会配合社区组织力量对该地段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集中铲除。

2、今年来,我区在各级政府和农业部门的组织协调下,积极有效地开展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灭除工作,有效地遏制了其快速扩散蔓延的势头,阻止了向农田、绿化园林内侵入危害。目前发生地主要是:高速公路两側、部分荒地、园区、厂区内未绿化利用的区域、河道旁以及征而未用的建设用地。在我区还未侵入农田,对经济、生态和社会均还未构成直接危害。一枝黄花主要对生态平衡有害,对人畜的健康没有危害。同时加强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灭除工作的宣传,动员群众了解其危害性,让每一个人参与外来生物的灭除行动中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生长。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复。

 

 

岳阳市岳阳楼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10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