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相关硬件及软件所需费是多少?
来信人: 林宏亮
来信时间: 2023-01-15 15:39:22
内容:

请问,家庭旅馆,根据派出所要求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全部收费是多少?市局是否有统一规定?全部设备只能采用运维公司提供的?还是可以自有设备利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3-02-06 10:25:32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1月31日,治安支队接到市局派发171757号信件,信中您咨询了家庭旅馆安装旅馆业治安信息系统的收费及运维等问题。现根据《湖南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湖南省旅馆业旅客住宿实名登记管理规定》等规章,结合地方实际,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家庭旅馆必须安装旅业管理系统。向社会公众提供住宿服务的宾馆、旅店、家庭式旅馆等经营场所都属于旅馆,需要按法律法规履行相关权利义务,其中包括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落实住宿实名登记制度并及时上传旅客住宿信息。

二、系统安装免费,设备需要自备。旅馆在向公安机关申报后,按要求自主配备电脑、摄像头等住宿信息采集、上传设备,并开通互联网。省公安厅运维单位工作人员将会尽快上门,免费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