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湖南理工学院医学院是否还会筹建
来信人: 选择失忆
来信时间: 2023-03-07 00:08:25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您好!回顾2021年3月消息,岳阳市与湖南理工学院协定,将全力支持湖南理工学院开展医学教育,为岳阳市培养医学人才。如今以过去两年,却没有任何动作,反倒是湖南文理学院已经挂牌成立了医学院,并已初具规模开设了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请问湖南理工学院医学院将来是否还会规划筹建?

我认为岳阳市能够自己培养医学生,是岳阳市发展的百年大计,不能轻易放弃,相信岳阳将来会成为真正的湖南省第二城市,是实力强劲的省域副中心、国家区域中心城市,gdp也会在不久十年左右突破万亿,所以要做大做强必然离不开强劲的医疗水平实力,则需要一所医学院来提升整体医疗实力,主要是县乡社区医院,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才是真正的改善民生大工程之一,也能助力整个岳阳市综合医疗实力的提升,值得去谋划与行动。据我所知,如郴州市,就通过湘南学院大批培养定向公费医学生,毕业安排到乡镇卫生院服务,而岳阳乡镇卫生院则可能许多是大专生,没有别人更专业,去年湖南科技大学也已经提出要筹建医学院,因此这已经是未来的一种趋势。

希望能够继续并加快医学院的筹建,并给予大力支持,为家乡基层医疗的改善多做努力,助力岳阳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

写信人:匿名

时间:2023年3月7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湖南理工学院
回复时间: 2023-03-10 10:17:05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

您好!您关于《湖南理工学院筹建医学院计划》的留言收悉,现就您提出的留言进行回复。

我校申办医学专业并逐步筹办医学院一事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去年9月,我校申报药学新专业已获教育部评审专家初步同意,待正式下文获批后,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对外招生。临床医学等专业属于国家控制专业,申报条件非常严格,我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待附属医院和医学教学场地设施建设到位后,根据实际情况和国家有关政策启动医学院的论证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湖南理工学院筹建医学院一事的关注!

湖南理工学院教务处2023年3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