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提升学生成绩,提高教育水平
来信人: 谢超
来信时间: 2023-03-17 15:51:57
内容: 尊敬的教育局长您好,我发现现在很多学生都沉迷游戏和短视频,有很多学生自己很想学也很努力但就是学不好,甚至有的学生根本就不想学习。这对社会和家庭不是一件好事。我查阅了很多资料,终于知道为什么学生会沉迷游戏和短视频而不会沉迷学习,为什么有的学生那么努力,但始终就是学不好,跟不上班。我总结了一些方法,能有效的让学生们热爱学习,自己主动学习。我想把这些方法传递出去,想到下面的学校去做一些演讲。希望能得到您的同意和许可。谢谢,致敬。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3-03-24 09:48:44
回复内容:

尊敬的谢先生,您好!

您关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提升学生成绩,提高教育水平”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禁止小学生使用智能手机是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有效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我市集中组织开展了专题教育,指导学校加强对校园网内容管理,建设校园绿色网络,加强午间、课后等时段管理,规范学生使用手机,推动家长履行监护职责,提醒家长承担起对孩子的监管职责,帮助家长提高自身网络素养,掌握沉迷网络早期识别和干预的知识。

此外,我们认真落实手机管理,对学生带手机入校园进行严格管控、建立学生手机校园内统一保管制度、对用手机布置或完成作业行为进行管控、对学生使用手机进行教育引导。相关职能部门也积极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沉迷网络”等系列宣传活动,引导中小学生辩证地看待网络,认清沉迷网络的危害,增强学生的是非观、自律意识和自控能力。防止青少年学生沉迷网络游戏,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不断研究完善相关做法。我局工作人员已经和你电话沟通联系,您表示赞同、支持。

特此回复。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3年3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