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个人开租房发票问题
来信人: 吴小姐
来信时间: 2023-04-07 13:47:34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本人在岳阳楼区租了一个房子,需要发租房发票。去年租了一年,年底带房东到岳阳楼区税务局开了第一次发票。今年我们合同重新续约了,想再开一次发票,请问还必须要房东和户口本到现场吗?此次开票都需要带什么材料?因为我们都是上班族,不好协调时间。如果可以线上办理就最好了。麻烦领导告知我流程,盼回复,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23-04-12 11:26:06
回复内容:

我局收到市民来信后,转交主管税务机关岳阳楼区税务局处理,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代开出租不动产增值税普通发票需要提供《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载有租金等内容的房租租赁合同、不动产权证明资料、自然人身份证原件。

2.可通过办税服务厅或者电子税务局办理。线上办理流程为:进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电子税务局官网,点击“登录”进入登录界面,若已注册,选择自然人登录界面登录,若未注册,点击“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登录成功后还需进行实名认证才能使用发票开具功能。登录支付宝,搜索“湖南省电子税务局”进入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完成实名认证后,进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电子税务局”主页,点击“我要办税”,选择“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点击“我要代开”,选择“不动产租赁发票代开(普票)”,点击“确定”后,填写相关信息。(带*符号的为必填项,其他内容选填)填写完信息后,点击“下一步”,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完成发票代开申请,此时发票开具状态栏为“待受理”,等待审核通过后,还需缴纳相关税费,缴费完成后,可根据选择的办税厅自取或者邮寄发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