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电动摩托车公告过期无法上牌的建议
来信人: 科威168
来信时间: 2023-05-23 12:58:46
内容:

  领导您好!最近严查机动车佩戴头盔、有无驾照以及有无牌照等问题,为了人民的安全是好事。我的电动车商家上的牌,最近才知道是备案牌,还要上正式牌,但去上牌照过程中被告知公告过期无法办理。问其车管所相关工作人员答复为过期不能办理上牌,只能报废。但是我的电动三轮车9千元买的才行驶了一千多公里,才2年多的车直接报废的话是否太不人性化了,也太浪费了。据我所知,像我这样情况还有很多,造成超标电动车未上牌的原因有很多,我总结有以下几点:

  一是前期宣传不到位,很多市民都不知道电动车公告过期一说,以为正式牌什么时候上都可以;二是对销售方监管不严,未严格规定强制上正式牌,发票也不开只开收据。 前期未上牌的原因复杂,但是我市应该用相应的政策来解决此类问题,很多地方对于非机动车材料不齐全或者过期的情况是有相关的处理办法的,上牌的目的是为了查验其来源是否合法,防止被盗,如果购买人能够证明来源是正规的,能够检测机动车是正常的话应该是可以被上牌的。

  现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在办理的过程中可以让办理人签订承诺书,保证车辆来源的合法性;二是可以在社区或者买车的地方开具相关证明;三是合格证过期可以进行车检,车检结果也可用于上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人性化执法,多多站在群众的角度,发现问题帮群众解决问题,让我们能够合法上路。祝领导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交警大队)
回复时间: 2023-05-31 16:22:24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迅速通知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网友来信后,车管所负责人随即联系网友了解其诉求,网友反映两年前在车行购买的电动三轮摩托车,由车行办理的备案登记,未到车管所登记上牌,最近严查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行为,担心自己的车会被查处,要求给其车辆登记上牌。经车管所核实,并报市支队业务主管部门协调,为网友解决好合格证公告过期问题,该车辆在查验并提供相关资料的情况下,网友已于5月30日到车管所办理了车辆登记上牌业务。

  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

  2023年5月31日

再次反馈: 非常感谢!12345服务中心,岳阳交警大队,华容交警大队,及所有为我办事的领导,办事效率非常高,为我解决了车牌问题。
反馈时间:2023-05-31 21:38:18
再次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谢谢您对交警大队车管业务工作的肯定,祝您生活愉快!

  2023年6月1日

回复部门: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交警大队)
回信时间:2023-06-01 09:10:3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