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废电池如何处理?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3-07-07 02:29:50
内容: 废电池如何处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洛王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23-07-25 10:54:5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投诉的废电池如何处理的问题,洛王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对该问题进行解答并回复:

  1、按照全国垃圾分类要求,居民家用纽扣电池、手机电池、铅酸蓄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属于有害垃圾,不能随意丢弃,应该正确投放在四分类亭里有害电池回收箱中,也就是红色的垃圾桶内,废弃垃圾桶内垃圾由专业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集中回收处理。

  2、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3、洛王街道目前共建有48处四分类垃圾亭,其中洛王社区共六处(社区宣传栏1处、工商所家属区1处、港九湾小区1处、乐百家园小区门口1处、华融湘江银行家属小区1处、吉庆家园1处);瑶塘坡社区共四处(社区办公室旁及周边2处、湘北市场易水大师附近1处、廉租房1处、);花园坡社区共八处(银杏小区3处、洛王中学2处、雷锋小区2处,张家咀1处);雷锋社区共两处(和悦小区1处、雷锋山社区办公室1处);藕塘坡社区共二十一处(社区办公室及周边侧面3处、鸿源花苑内2处、福满多超市后面1处、小芳草幼儿园1处、西片组点点超市后面1处、洛王街道办事处院内1处、金洛小区内6处、金电花园内6处);大桥湖社区共十处(大桥湖社区办公室侧面1处、兴隆家园D007号附近3处、良种场023号垃圾屋下坡处1处、江南世家1处、望岳小学学校门前50米1处、望岳小学里面2处,丁家洞口1处).

  4、有害垃圾除废弃电池外,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血压计,废药品及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包装,废胶片及废相纸等都属于有害垃圾,应向废弃电池一样,居民收集后进行正确投放。

  5、目前我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正在推行中,街道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 ,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样也呼吁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岳阳楼区洛王街道办事处

  2023年7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