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岳阳市争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来信人: 0730
来信时间: 2023-07-09 02:52:48
内容: 2021年,国家发改委联合22个相关部委发布了《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有趣的成长环境,同时也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如今,全国各地多个城市包括区县都在着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建议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岳阳市,加快争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23-07-13 10:05:01
回复内容:

  0730:

  您好!您的《建议岳阳市争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来信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市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良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城市环境生态宜居,儿童事业发展整体水平保持全省前列,申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具有较好的基础。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的统一部署,2023年1月,我委联合市妇儿工委办向省发改委、省妇儿工委办申报第二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2023年4月,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联合下发《关于印发第二批建设国家友好城市名单的通知》(发改办社会〔2023〕269号),确定上海市等40个城市为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岳阳市为湖南省唯一成功入选城市。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等方面开展相关建设。

  感谢您对岳阳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7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