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二手房读书咨询
来信人: 000
来信时间: 2023-07-14 11:58:34
内容:

  想在岳阳市内买一套二手房,现在有几个问题想咨询:1、是不是买了二手房就可以在学区范围内进入学校读书     2、上一任房东的小孩如果占用了学位是不是就不能读了,要小学满六年或初中满三年,有没有这个政策??  3、怎么查询学位有没有被房东占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3-07-19 14:12:1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000:

  您好!您关于“二手房读书咨询”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4月28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 提出,放宽购房就近入学条件,凡在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含住宅、非住宅)的购房人,其子女可享受房产所在地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我局工作人员于7月18日下午已和您电话沟通,解释了该政策。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体育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3年07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