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基层文化振兴亟待重视复兴
来信人: 蒋琦
来信时间: 2023-07-18 10:55:21
内容: 平江县三墩乡鹿石村偏远,人文底蕴较厚,历史上出现过文武举人4个,徐人璧一家出5个文人。还走出一名开国少将谢忠良。谢忠良故居就在甘家片2组,没有列入文物保护单位,年久失修,亟待修缮。要列入省级文保单位须先在县申报县级文保单位,因刚公布一批,要等二年才能申报、再二年申报市级单位,市级文保单位申报成功后又要五年才能申报省级文保单位。 平江52位将军故居所剩较完整只有谢少将一户。期待予以高度重视,变通政策,抢修将军故居。告慰先灵,弘扬红色文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7-24 16:40:59
回复内容:

  尊敬的蒋先生:

  您好!关于《基层文化振兴亟待重视复兴》的留言收悉。市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转交县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开国少将谢忠良故居,位于平江县三墩乡鹿石村,因年久失修,目前故居保护现状不佳,亟待修缮。保护修复和利用好谢忠良故居,铭记平江先烈,有利于弘扬红色革命文化,推广平江名片。

  您提出的关于保护谢忠良故居的建议很好,保护好平江历史文物遗存,是我们文物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后续将作出以下努力:1、各方面筹措资金对谢忠良故居进行修缮。2、今年将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我们将会把谢忠良故居纳入文物保护的范畴中来,以便更好地保护利用好谢忠良故居。感谢您对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3年7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