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修路围墙需告知,让市民有知情权。
来信人: 严静
来信时间: 2023-07-21 15:14:34
内容: 近段时间发现岳阳几条主干道又在挖掘修路,其实这几年老百姓看到的是一直在修路,虽然外面有隔板阻挡,但市民一般不清楚不了解为何要围墙、为何要修路,给岳阳市貌市容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给交通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致使市民总有个观念:岳阳就是在不停的修不停的挖,修好了又挖,反反复复....鉴于此,建议有关部门在围墙显眼处多方位张贴告示,阐明围起来的原因,要做什么工程,有何依据,何时竣工,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等之类等等!让岳阳市民有知情权的同时也让他们多多理解支持市政工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3-08-01 14:31:43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由岳阳市三峡水环境公司负责实施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岳阳市政府和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示范工程。通过前期开展的大量全面的排查、现场调研,资料收集等工作,摸清岳阳市现状,分析现状问题,查找污染根源,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补水、生态修复”的思路,对市中心城区芭蕉湖、东风湖、南湖三大流域,马壕、临港、罗家坡、湖滨、南津港、黄梅港六大纳污系统进行系统策划,分流域、分区域、分阶段科学实施。

  项目总体目标为系统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污染物浓度显著提升,东风湖、王家河主要水质指标达到地表水IV类水标准,基本消除建成区主要内涝积水点。为达到工程总体目标,工程建设内容主要为市政道路及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现状管道清淤及修复、消除旱季直排自然水体的排污口、新建调蓄池、渍水点整治、黑臭水体整治、底泥疏浚等。

  目前,对于新开工的项目,我局均督促三峡,规范施工单位张贴好“五牌一图”;对于在建项目,我局也督促三峡让施工单位尽快整改施工围挡外张贴告示内容,让市民了解三峡在建项目,同时规范施工行为,只有要求施工方严格执行,才能正常进行施工操作,起到对内、对外监督效果。

  感谢您对市住建局的关心和支持!

  2023年8月1日

  市住建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3-08-10 09:47:47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修路围墙需告知,让市民有知情权》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主干道上超过1个月的破道工程首先由交警提前张贴告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后,我们会要求施工方在显眼处公示施工内容,施工时间以及相关责任人姓名电话。(一般张贴在工地进出口处)。1个月以内的临时性破道由于面积较小,一般不影响交通或者行人通行目前没有要求张贴告示。

  我局将在不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况下要求施工方在更多显眼、合适的地方张贴告示。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2023年8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