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家庭继电器使用规范及标准
来信人: 熊*
来信时间: 2023-07-31 16:30:53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在岳阳某楼盘交付验收,本人对电路进行漏电测试时,发现“越级跳闸”的现象,室内漏电保护器不跳闸,负一楼总开关跳闸(带漏电保护)。是否正常?

1.这符合国家用电标准吗?

2.参考哪个文件,哪一条说明?

3.这样做有什么弊端?

4.还可以改善吗?正常的是某个回路出现漏电,室内对应漏电保护器跳闸,更方便找到问题。

附件一二三为室内控制器图片

附件四 负一楼总开关

望专业人士回复,感谢!


附件1:附件一.jpg

附件2:附件二.jpg

附件3:附件三.jpg

附件4:附件四.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供电公司
回复时间: 2023-08-03 17:19:4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知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岳阳供电公司,岳阳市供电公司立即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反馈越级跳闸的问题,工作人员核实出现这种现象是由于在国家标准规定的最大动作时间0.3秒的区间里,因漏保开关的生产厂家产品设计的选用工作时间点不一致,从而出现跳闸有先后,谁设计的动作时间小,就会先跳。因漏保开关属于开发商配备,且供电公司只对表计以上进线部分验收,客户漏保开关属于出线部分,不在供电公司验收范围内,供电公司无法核实开发商采用的什么标准的漏保开关。建议您向开发商反馈越级跳闸的问题,或在漏保开关上按“test”按键进行测试,确保功能正常,如果此键出现不能跳闸现象,则需更换新开关。如若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国网岳阳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

  2023年8月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