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五分场五分队修路
来信人: 周枫
来信时间: 2023-08-30 10:39:45
内容:

屈原管理区河市镇新洲村北洲组村中路老旧破烂,坑坑洼洼,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存儿童老人行走其上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村民多次向村委乡委河市镇政府反应,所有负责人都只是口头应承相互推诿,从未落实到实处。其他附近路段都已拓宽整改,只有五分场五分队路段,一直无人理睬,越加破败。我们五分队村民同样纳税,凭什么不能同等拥有一条平坦的村路?!小朋友学自行车,村民晚间散步都不方便!!村委无作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3-09-01 16:38:5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乡村道路损坏问题》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屈原管理区人民政府,屈原管理区人民政府立即责令河市镇交通部门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乡村道理建设的主要政策

  根据国务院相关文件规定,国家以及地方政府对农村公路特别是村村通公路并不是全额支付修路资金,而是根据需要进行一定比例的补贴。为了鼓励农民自行修建村内道路,国家出台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主要内容是,如果村里农民决定自行修路,国家会给该村一定的帮助,一般投入修路成本的50%左右。

  二、关于该事的处理回复

  镇宋副书记,主管道路交通的李副镇长,村上余书记,片区村干部杨主任都非常重视,今上半年村干部余书记就和镇领导汇报过此事,此道路修复资金量比较大,根据前期预算,该道路维修费用在30万元左右。区发改委有专项资金15万元 ,交通部门出资10万左右,还有5万元正在筹集,而且还要按规章流程办事,所以到现在都没有动工,镇村两级领导多次在外筹措资金,预计将在下半年国庆后动工。

  河市镇人民镇府

  2023年9月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