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建议2024年中考体考继续执行三选二的建议
来信人: fly
来信时间: 2023-08-30 16:09:25
内容:

尊敬的市长、教体局各位领导:

见信好!

首先我想说,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幸福,因为在党和政府的英明指导下,中国的疫情应该是全世界控制得最好的,在国家的保护下,我们安全走过疫情三年,虽各行各业都受了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好在,大家都在努力的生活和逐渐恢复。

2023年初作为疫情完全开放后第一年,今年4月份左右,基本身边所有的人来了一波二阳,症状虽已没有初次阳时的严重,但身体也受了一些影响;网上各种谣言,阳后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可面对家有明年中考生的家长来讲,无疑也没有办法,一直苦苦坚持锻炼,即使身体抱恙也要坚持练体育。

可最近,全国各地又开始陆续三阳,最近家里也有亲人陆续“中招”,不知道这个疫情何时才能真正离我们远去,鉴于疫情余温未退,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实际情况,垦请教体局,酌情考虑是否2024年中考体育仍然可以三选二,疫情之下的孩子们太难了。为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3-09-06 17:18:46
回复内容:

  尊敬的钱女士,您好!

  您关于“关于建议2024年中考体考继续执行三选二的建议”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体育中考改革是我市基础教育的一张名片,充分发挥了中考“指挥棒”的作用,促进了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 2023年7月,省教育厅印发了《湖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湘教发[2023]31号),明确提出了“体育与健康采用现场测试方式”“体育与健康现场测试安排在九年级下学期”“体育与健康测试成绩分数由各市州教育(体)局确定”“体育与健康分值不低于 40 分”等相关要求。我局将根据省厅文件精神,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尽快出台配套文件。 我局工作人员已于9月5日下午2点20分和您电话沟通交流。

  特此回复。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3年09月06日

再次反馈: 感谢市教体局相关领导的重视和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与回复,做为平民老百姓,给贵局提的一点小小建议,能够得到你们的重视,并在百忙之中进行回复,非常感动,工作人员非常用心与耐心,非常感谢,感恩有你们!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反馈时间:2023-09-07 14:28:11
再次回复:

  感谢您对我市体育中考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3年09月07日

回复部门:市教体局
回信时间:2023-09-07 17:17:3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