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南湖水质亟待改善
来信人: 朱梦君
来信时间: 2023-09-05 14:39:31
内容: 近日,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在南湖周边实地走访时发现:千亩湖和南湖古渡附近湖水浑浊发绿,气味难闻。建议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加强高温天气下水质综合问题治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3-09-14 11:02:4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南湖水质亟待改善”的留言(信件编号:182438)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南湖新区,南湖新区立即责令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处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截至目前,1-8月份南湖水质稳定地表水Ⅲ类。我局开展蓝藻投药治理,效果较为显著。合计投除臭剂0.4吨、生物除油剂200升、微生物菌剂900吨,高效环保净水剂150吨,锁磷剂1吨,常态化安装曝气装置800余台。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强南湖水治理工作,一是常态化巡查保洁。南湖生态渔业公司负责对南湖主湖及黑臭水体进行水面保洁及投药;公开招标监理公司每日对环湖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巡查;区农业农村局不定期进行现场检查督查,确保治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监督共治。积极发动各社区(村)志愿者打桩定位开展护河护湖巡查,清理岸线垃圾,统一调度专业打捞队伍清理。同时在南湖沿岸树立15块温馨提示牌,发动居民参与监督共治。

  岳阳市南湖新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9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