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沿湖自行车道何时可以让骑行畅行?
来信人: 何祚云
来信时间: 2023-09-14 18:42:01
内容: 近年来,市委政府花大投资建设了南湖三圈、王家河游步道,交投又投入投放了电动自行车和电摩托车,方便大家骑车出行,是一件既环保又减轻交通堵塞的好事,但配套不完善,主干道上很多地方不适宜骑行,连结处有陡坡,且窄,让骑行体验感极差。河边的游步道很适宜骑行,让市民不理解的是,到处设置障碍,围追堵截,让自行车上不了游步道。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统筹考虑,让骑行通畅起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景区保护管理中心)
回复时间: 2023-09-19 15:01:2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沿湖自行车道何时可以让骑行畅行”的留言(信件编号:182955)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南湖新区,南湖新区立即责令区景区中心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南湖交通三圈自行车道一直是全线贯通,允许自行车进入骑行,没有设置自行车障碍。为避免车辆进入造成安全隐患,晚上(19:00-21:00时段)仅在渔人码头、三道湾两处地方设置地栏不允许车辆通行。感谢您对南湖交通三圈建提出宝贵建议,后续我们将更好的解决相关问题。因王家河景区不属于我区管辖,王家河游步道骑行问题建议由经开区进行回复处理为妥。

  岳阳市南湖新区景区保护管理中心

  2023年9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城管委)
回复时间: 2023-09-25 14:33:26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王家河公园与南湖三圈都是岳阳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是两个公园还是存在着很多的不一样,南湖三圈规划建设设置了机动车、电瓶车道、步行道,王家河公园规划建设只设置了健康绿道,只允许行人和自行车通行,公园是带状,相对狭小而且周边居民众多,电摩托车速度较快且我公园弯道较多容易出现视线盲区,所以在主要入口都设置了栏杆对电摩托车限行,自行车在公园内是可以正常顺畅行驶的。

  特此回复。

  岳阳市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

  2023年9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