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万里茶道”(中国段)岳阳区域的相关情况咨询
来信人: 0730
来信时间: 2023-10-20 11:56:47
内容: 近日,“万里茶道”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会上发布了“万里茶道”(中国段)文化旅游品牌,包含旅游景区、文化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3个大类共27个品牌。湖南安化茶马古道景区、安化黄沙坪黑茶小镇、安化黑茶制作技艺3个品牌分别上榜。岳阳作为茶马古道上的必经区域,也拥有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景区街区。请问相关部门,万里茶道(中国段)是否有岳阳景区街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如果没有纳入,是因为什么原因?如果有纳入,接下来有何新的规划?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3-10-23 09:49:43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函《关于“万里茶道”(中国段)岳阳区域的相关情况咨询》收悉,现回复如下:

  10月23日上午,我局文物科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就您信件咨询内容进行了答复和交流。关于岳阳景区街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没有纳入“万里茶道”,因岳阳楼景区核心是岳阳楼,前身为三国时期鲁肃阅军楼,为军事性质,与“万里茶道”没有关联,因此没有纳入“万里茶道”申报点。岳阳楼景区这一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茶叶方面是君山黄茶,也与“万里茶道”的黑茶无关。目前,我市有云溪的大矶头和临湘的聂市古镇作为“万里茶道”的申报点。我局和临湘市正积极申请文物资金对聂市古建筑群进行维修,待时机成熟,将重点打造成“万里茶道”景区。

  感谢您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10月2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