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岳阳市建立范旭东纪念馆
来信人: 0730
来信时间: 2023-10-22 23:42:07
内容: 今年(2023)是爱国化工实业家,“中国民族化学工业之父”——范旭东诞辰140周年纪念。他当年为中国民族化学工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也是少有的祖籍岳阳(湘阴)的历史文化名人。因此,建议岳阳市能够在范旭东诞辰140周年纪念之际,择地建立“范旭东纪念馆”,以示纪念,同时,也能为岳阳文旅事业增添色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3-10-23 15:06:30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函《建议岳阳市建立范旭东纪念馆》收悉,现回复如下:

  关于建立纪念设施问题,党中央、国务院一贯坚持从严控制的原则,多次作过指示,已有明确规定,1988年中办、国办下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重申严格控制建立纪念设施的通知》(中办发〔1988〕9号),1996年中办国办联合下发了《关于严格执行建立纪念设施有关规定的通知》(中办发〔1996〕5号)。这两个文件,进一步坚持和重申了从严控制新建纪念设施的原则。中办发〔1996〕5号文明确指出:“建立纪念设施必须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未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不得新建个人纪念馆和设立个人故居,也不得在公共场所、工作区域修建任何历史事件的纪念设施和个人塑像、纪念碑、纪念亭等”。根据此精神,原则上不允许新建个人纪念馆;再者建设纪念馆需要政府、社会等投入大量资金,成立专门的机构向社会广泛征集相关文字、实物相片等珍贵资料;目前尚不具备条件。对于您的建议,我局将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向上反映,

  感谢您对我市文旅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10月2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