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学区房的问题
来信人: 权志龙
来信时间: 2023-11-10 17:04:30
内容:

1、若已买学区房,使用了小学或初中的学区后,出售给他人,多久才能继续使用该学区?

2、已经在外地入学转入本市,若买了该学区范围内的学区房可否入读,需要哪些条件,若不可以,调剂到其他学校但离买房住处较远怎么办?

3、若家里有两个小孩,大孩子已经入读东方红小学,小孩即将明年入小学,目前准备购花板桥小学附近的房子,户口都可以迁过去,想两个小孩一起读花板桥小学可否实现?

4、恒大绿洲目前可直接入读小学和初中是哪里?可否入读东站小学和东站中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3-11-13 15:25:52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依据《2023年岳阳楼区招生入学工作方案》相关规定,现回复如下:

  1、若已买学区房,使用了小学或初中的学区后,出售给他人,购买人小孩可以依据该套房产入学。

  2、已经在外地入学转入本市,若买了该学区范围内的学区房,在房产范围内学校插班就读,如因转入年级学位已满而未能在入学范围内学校插班的学生,由区招生办统筹调剂到相对就近的学校插班。

  3、若家里有两个小孩,大孩子已经入读东方红小学,小孩即将明年入小学,目前准备购花板桥小学附近的房子,户口都可以迁过去,大孩可以申请转入花板桥学校。

  如您仍有疑问,可咨询区招生办:0730-8870853。工作人员于11月13日10时47分电话联系,当事人表示满意!

  岳阳楼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

  2023年11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文体局)
回复时间: 2023-11-15 09:52:25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您咨询的“孩子入学”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按照我区相关招生政策的规定,购买他人二手房给自己子女作学区房使用,只要能够提供房产证或者购房合同,可随时作为学区房使用,无年限要求。

  2.转学插班,如学区范围内的学校有学位可报名就读,如学区范围内的学校没有学位,由区教体局统筹调剂到相对就近的学校插班。

  3.恒大绿洲的小学属于梅子柿小学的招生范围,中学属于东站中学的招生范围。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注,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我区教育事业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体育局综合办公室

  2023年11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