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平江县社保局工伤科关于超龄人员购买工伤保险问题
来信人: 王森
来信时间: 2023-11-15 16:32:24
内容:

  你好,请问我们公司有超过退休年龄的工作人员2人,且已经享受企业职工退休待遇,请问能为超龄人员单独交纳工伤险吗?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1-16 15:19:4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王先生:

  您好!您关于《咨询平江县社保局工伤科关于超龄人员购买工伤保险问题》留言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立即转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处理,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参保业务经办法律政策依据:1、《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2、《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3、《工伤保险条例》;4、《湖南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5、《湖南省工伤保险经办规程》(湘人社[2022]40号)。

  工伤参保年龄:年满16周岁但女职工身份不超过50周岁、女干部身份不超过55周岁,男性不超过60周岁。(特殊规定除外)。

  综上法律政策依据,您所咨询的企业退休员工是不能再参加工伤保险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您,并告知以上政策,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3年11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