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开展冬季社区防火、逃生知识讲座的建议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3-11-16 10:57:11
内容:

  进入冬季,天寒物燥,居民用火用电用气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大增加。建议组织小区居民举行防火、逃生知识讲座。提升广大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

  岳阳楼区政协委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消防大队)
回复时间: 2023-11-20 10:47:14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冬春季节,一直是火灾高发多发的时节。自10月份以来,消防救援部门已组织对所有乡镇街道、部分社区及网格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也在持续对居民住宅小区开展了防灭火安全知识、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培训教育,同时发动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活动以及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由于住宅小区存在消防设施年久失修、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陈旧、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瓶车停放楼道、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加上部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火灾风险依然较高。消防救援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联合住建、城管、乡街、派出所、社区等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积极消除火灾隐患。

  岳阳楼区消防大队

  2023年11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