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贷款购房(在贷款没有还清之前),业主可以自己办理房产证吗?
来信人: 岳阳市购房业主
来信时间: 2023-11-19 17:57:36
内容:

购买的房屋已经交付了,全款购房的业主自己在政务中心办理了房产证,请问:

1、贷款购房的业主,在贷款没有还清之前,也可以自己去政务中心办理房产证吗?

2、如果可以自己办理的话,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3、贷款没有还清之前,办理拿到的房产证是原件还是复印件?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23-11-21 12:01:1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您咨询的贷款购房在没有还清贷款之前能否办理不动产权证,需准备哪些资料,房产证是原件还是复印件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1、贷款购房的业主,在贷款没有还清之前是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可在政务中心办证大厅自助区通过开发企业的工作人员协助办理或到相关办证窗口进行办理。

  2、办证需准备的资料有:《商品房买卖合同》、增值税票(契税票据)、办证申请表(需加盖开发企业公章,法人私章)、身份证、结婚证原件。

  3、办理完后可领取产权证的原件,也可关注岳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上也能查询到自己的不动产电子证照。

  岳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