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楼区作价出资房产变更是否有出让金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3-11-20 12:16:36
内容: 岳阳楼区作价出资房产,买受后变更所有人,是否有出让金?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商业服务。
土地使用权证只有发证日期,没有有效期限,如何测算有效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23-11-28 16:09:32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您反映的作价出资房产,买受人变更后是否有土地出让金、土地使用年限、房产交易能不能过户、是否是危房的问题信访事项收悉,经电话联系,并提供相关证号查询,现在回复回下:

  1、作价出资,买受人变更后是否要缴纳土地出让金问题。根据档案内文件《国土资源部关于中国农业银行重组改制土地资产处置的复函》和财政部《财政部关于中国农业银行资产评估报告的核准的批复》,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上述作价出资土地使用权后,可以依法转让、出租、抵押。如改变用途,应符合规划,报经土地所在地的市、县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补缴土地价款。

  2、土地使用年限问题。该土地为划拨用地转作价出资,所有划拨用地没有土地年限,导致证书上使用年限显示为零。

  3、房产能不能过户问题。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依申请原则,需要双方共同申请统一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感谢您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