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如何申请购房补贴?
来信人: 王芳
来信时间: 2023-11-20 23:04:41
内容:

  请问,岳阳市购房补贴怎么申请,去哪里办理,能电话回复我吗,或者告诉我办理处的电话我想咨询清楚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3-11-22 09:49:2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关于岳阳楼区购买首套住房补贴的申请可根据岳建发(2023)11号文件《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实施细则》的第11条和第13条:

  (十一)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凡在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期间签订网签合同, 购买市城区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房、未出售存量商品房,不含二手房、非住宅)的个人(不含非自然人),并在签订网签合同 2个月内全部缴清契税的,按网签合同总价款2%的标准对其给予购房补贴,每套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

  咨询电话: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合同备案窗口 0730-8882025

  办理流程如下:

  1、申报。购房财政补贴申报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 (一类卡)、已备案的网签合同、契税缴纳凭证原件(供查验核实后盖“已申请购房财政补贴及奖励”印章退还)和上述资料复印件一套提交给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受理。申报人需填写

  《岳阳市城区购房人财政补贴申报表》(一式两份)。申报空白表可登录(http: //czj.yueyang.gov.cn/)下载。其中,申报表中申报人签名处需在受理现场签名。购房财政补贴受理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5年3月31日。(需同时申请十三条二孩及以上家庭购房奖励的,应提供岳阳市卫健委《岳阳市城区购房人符合国家 二孩及以上生育政策生育的家庭

  购房补贴申报表》盖章原件,内容详见本通知第十三条政策实施细则)

  2、 审核。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申报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核查申报人提交的资料后,报相关部门审核。(税务部门审核是否在签订网签合同2个月内全部缴清契税,财政部门审核是否发放补贴和奖励)

  3、 公示。申报资料审核通过后,在岳阳市财政局门户网站

  (http: //czj. yueyang. gov. cn/ )进行公示。公示期为 5 天。

  4、 财政补贴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的,财政部门向审核通过的申报人预留的银行卡(一类卡)账号拨付购房人财政补贴资金。

  5、 办理窗口。在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集中在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东茅岭路347号)二楼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中心30号、31号窗口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大厅19号窗口办理。云溪区、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应参照市级购房补贴办理流程,制定本地的实施操作流程,并公布受理窗口和咨询电话。

  (十三)实施二孩及以上家庭购房奖励

  享受购房奖励的“二孩及以上家庭”是指:2016年1月1 日后(含当日),夫妻共同依法生育二孩及以上的家庭,和再婚前有1个或以上的子女、再婚后生育了子女的家庭。夫妻共同依法生育的二孩、三孩及以上子女的家庭,对应享受二孩、三孩购房奖励;再婚家庭,再婚前子女的抚养权有1个及以上,再婚后生育1个子女的按照二孩家庭购房奖励,再婚后生育2个及以上子女的按照三孩家庭购房奖励。符合政策生育的家庭,同一套商品房不能重复享受不同孩次(数)的购房奖励。

  办理流程如下:

  1、填写《岳阳市城区购房人符合国家二孩及以上生育政策生育的家

  庭购房补贴申报表》。申请“符合政策生育的家庭购房奖励”的购房人,

  需如实填写《岳阳市城区购房人符合国家二孩及以上生育政策生育的家庭购房补贴申报表》(一式三份)。申报空白表可登录“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下载,或在市政务中心购房补贴办理窗口领取。

  2、 生育情况审核。购房人提供本人身份证、结婚证、“准生证”或“生育服务证”、户口本,依次在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县级卫健局、市卫健委进行生育情况审核;乡镇街道、县级卫健局、 市卫健委在《岳阳市城区购房人符合国家二孩及以上生育政策生 育的家庭购房补贴申报表》签出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县级卫健局审核时间为每周二(法定节假日除外);市卫健委审核时间为每周二、三(法定节假日除外)。

  3、 提交申报表申请购房奖励。购房人将经市卫健委审核盖章的《岳阳市城区购房人符合国家二孩及以上生育政策生育的家庭购房补贴申报表》与其他购房资料一并提交至购房补贴办理窗口,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本通知第十一条政策实施细则。

  4、 办理窗口。在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购买商品住房申请二孩及以上家庭购房奖励集中在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东茅岭路347号)二楼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中心30号、31号窗口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大厅19号窗口办理。云溪区、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应参照市级办理流程,制定本地二孩及以上家庭购房奖励的实施操作流程,并公布受理窗口和咨询电话。

  感谢您对市住建局的关心和支持!

  2023年11月22日

  市住建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