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首套房补贴以及本科补贴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3-11-24 13:39:52
内容:

  咨询岳阳首套房补贴以及本科补贴政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3-11-28 11:13:24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1.关于岳阳楼区购买首套住房补贴的申请可根据岳建发(2023)11号文件《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实施细则》的第11条:

  (十一)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凡在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期间签订网签合同, 购买市城区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房、未出售存量商品房,不含二手房、非住宅)的个人(不含非自然人),并在签订网签合同 2个月内全部缴清契税的,按网签合同总价款2%的标准对其给予购房补贴,每套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

  咨询电话: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合同备案窗口 0730-8882025

  办理流程如下:

  1、申报。购房财政补贴申报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 (一类卡)、已备案的网签合同、契税缴纳凭证原件(供查验核实后盖“已申请购房财政补贴及奖励”印章退还)和上述资料复印件一套提交给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受理。申报人需填写

  《岳阳市城区购房人财政补贴申报表》(一式两份)。申报空白表可登录(http: //czj.yueyang.gov.cn/)下载。其中,申报表中申报人签名处需在受理现场签名。购房财政补贴受理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5年3月31日。(需同时申请十三条二孩及以上家庭购房奖励的,应提供岳阳市卫健委《岳阳市城区购房人符合国家 二孩及以上生育政策生育的家庭

  购房补贴申报表》盖章原件,内容详见本通知第十三条政策实施细则)

  2、 审核。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申报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核查申报人提交的资料后,报相关部门审核。(税务部门审核是否在签订网签合同2个月内全部缴清契税,财政部门审核是否发放补贴和奖励)

  3、 公示。申报资料审核通过后,在岳阳市财政局门户网站

  (http: //czj. yueyang. gov. cn/ )进行公示。公示期为 5 天。

  4、 财政补贴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的,财政部门向审核通过的申报人预留的银行卡(一类卡)账号拨付购房人财政补贴资金。

  5、 办理窗口。在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集中在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东茅岭路347号)二楼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中心30号、31号窗口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大厅19号窗口办理。云溪区、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应参照市级购房补贴办理流程,制定本地的实施操作流程,并公布受理窗口和咨询电话。

  2.关于人才补贴根据岳阳市人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详情链接-https://zhrc.yueyang.gov.cn/pub/#/declarationNavigation/detail?age061=957323300277583872)第二章 补贴对象和标准

  第三条  补贴对象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2020年1月1日以后从岳阳市范围以外来我市辖区(含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屈原管理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下同)“12+1”优势产业链各类企业(含中央、省属岳企业和市属国有企业)及市属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其他高校本科毕业生、正高职称人才、副高职称人才,高级技师、技师,且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含)以上的劳动

  合同或聘用合同,在岳阳市范围内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

  (2)2021年11月1日以后在我市市辖区购买首套商品住宅或二手住宅的,购房时间以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时间认定。

  夫妻双方均符合购房补贴条件的,限补一套,其补贴额度按夫妻双方中较高一档享受。

  第四条 具体补贴标准为:博士研究生及市级以上(含市级)领军人才20万元、硕士研究生5万元、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3万元、其他高校本科毕业生2万元,正高职称人才20万元、副高职称人才6万元,高级技师15万元、技师6万元。

  第三章 申报程序

  第五条  人才购房补贴申报具体流程如下:

  (1)个人申报。人才购房补贴常年受理申报,申报对象登陆岳阳人才综合服务平台(http://zhrc.yueyang.gov.cn)进行自主申报,填写《岳阳市人才购房补贴申报表》(由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连同相关附件材料扫描件一并上传。

  相关附件材料包括:申报对象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相关职称证明材料、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企业营业执照、《事业单位人员信息表》(仅市属事业购房人才提供)、不动产权证书(无不动产权证书的,须提供资规(房产)部门已备案的房屋买卖合同和税务部门的纳税凭证)、享受购房补贴住房五年内不得交易的承诺书。

  (2)审核。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对相关资料进行初审,确定拟补贴对象及补贴标准,每季度汇总拟享受购房补贴人员名单,填写好《岳阳市拟享受购房补贴人员汇总表》,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查补贴对象不

  动产登记情况。

  (3)审批。市委人才办组织相关区委组织部门进行审核,确定补贴对象及补贴金额,在岳阳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和市级媒体上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4)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各不动产登记机构下达住房转让限制书面通知(获得人才购房补贴的申请人,五年内不得将其所购房屋转让)。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将补贴资金市级承担部分统一拨付至个人社保账户。各区同步将区级承担部分补贴金额一次性发放至个人社保账户。市辖区范围内的补贴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中央、省属企业、市属企事业单位的补贴经费由市财政全额承担。

  感谢您对市住建局的关心和支持!

  2023年11月28日

  市住建局

再次反馈: 请您填写反馈意见(表扬信、不满意理由、建议、意见等)感谢
反馈时间:2023-11-28 14:21:18
再次回复: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2023年11月28日

  市住建局

回复部门:市住建局
回信时间:2023-11-28 15:31:1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