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加强县市区食品安全随机抽查力度
来信人: 胡维岳
来信时间: 2023-11-26 18:57:45
内容: 9月份,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在中心城区组织开展了“随机查餐厅”执法行动。人民群众关注度很高,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食品安全大于天,不仅仅是中心城区,其他地方的食品安全也一样重要。 建议:各县市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也要大力开展此类行动。让我们的餐桌更干净、百姓的身体更健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3-12-01 10:52:54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和关注,现将“随机查餐厅”执法行动的情况向您汇报如下:

  一、开展情况

  2023年以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随机查餐厅”网络直播行动,真正实现公正、公平、公开执法模式,在激发公众参与、提升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水平和公众满意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国家局、省局和市民的高度认可。

  市局开展了省内首次执法直播。2023年9月22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岳阳广播电视台开展“随机查餐厅”直播执法行动。一万六千多网民投票,定三毛烧烤(炮台山总店)、宴问·卤咖·卤粉·热卤(八字门店)及熊猫烤串3家餐饮店接受突击检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岳阳市广播电视台视频号全程直播,直播点击率5300人次。

  各县市区局拍摄了执法行动视频。华容县局拍摄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执法宣传小视频,在华容县新闻网公众号播放;临湘市局制作随机查餐厅执法检查视频,在临湘融媒公众号播放;平江县局制作随机查餐厅执法视频3期,在平江市监公众号播放;南湖新区局制作制作随机查餐厅执法视频4期,在南湖新区局公众号播放;岳阳县局制作6期“市场监管 你点我查”食品安全现场执法视频,其中4期被总局《中国质量监管》杂志社抖音官方账号引用,目前全网点赞人数突破24万,浏览量超过800万人次。

  二、下步计划

  市局制定了“随机查餐厅”工作方案,将“随机查餐厅”一个长期的、常规检查工作开展,定期选取检查主题,目前的选题有年夜饭、学校食堂、单位食堂等等。市局、县市区局联动开展,拟在两节期间以“年夜饭”为主题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市局领导高度重视,随机查餐厅将成为一道联系市民的桥梁、一把食品监管的利器、一个展示岳阳市监的品牌。

  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希望您再次监督“随机查餐厅”行动,为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强后盾!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