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什么时候能一月提取一次公积金
来信人: Yui
来信时间: 2023-12-15 13:25:46
内容:

  希望能紧跟深圳、长株潭脚步,租房提取能一月一次,进一步解决公积金改善住房的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3-12-19 15:55:25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

  就您咨询的住房公积金事宜现予回复:我市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是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建金【2015】19号)的相关规定实施的,缴存职工及其配偶在我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并且从2022年起进一步简化了租房提取要件,提高了提取额度和审核效率。从我中心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频率有所不同,深圳等城市一月允许提取一次,更多的城市如省内的长沙等城市是一年提取一次。而我市提取频率介于二者之间,半年允许提取一次。针对您所提出的一月提取一次的建议,我中心将组织业务部门进行评估,如果确有调整需要,我中心会在提取政策调整时予以采纳。

  为了更详细了解您的需求,我中心已多次致电您留存的电话号码,但均无人接听。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时间拨打12329咨询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解答!

  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