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女职工产假及津贴问题
来信人: xx
来信时间: 2024-02-23 09:14:55
内容:

  您好:

  麻烦咨询一下女职工的生育津贴和休产假的工资发放是什么标准,女职工怀孕生产有哪些应得的福利。期盼您的回复,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4-03-04 10:05:0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咨询生育津贴办理时限的事宜已收悉。我中心已与您电话联系,解答相关事项。现回复如下:

  《关于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湘医保发〔2020〕23号)第三条规定:根据《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8号)的有关规定,在下列产假时间内,由发放工资变更为享受生育津贴:1.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女职工生育享受158天产假(含60天奖励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每天生育津贴标准为上年度本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天之商。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4年3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