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实施“一校一策”优化交通组织,提升学校周边交通运行品质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4-04-09 09:06:00
内容:

  每当上学、放学,学校周边交通拥堵、安全问题一直都是校方、家长特别关注的问题,建议市交管部门与教育部门进行深度调研,针对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秩序采取“一校一策”,并统一学校规范交通标识,进一步缓解高峰时段学校门前人车聚焦问题,提升学生步行入学通道的连续性、安全性,有效净化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环境。


附件1:722720000FB5CC05D85E33729D96288EEF506252_size7013_.jpg

附件2:u_3761111357_1643110570&fm_253&fmt_auto&app_120&f_JPEG.jpeg

附件3:84a62b14bb444232bb8eb6eba64105ba.jpe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4-04-11 09:24:56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我支队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联系,我支队将一如既往加强学校周边的交通管理,紧密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按照“一校一策"的标准优化交通组织,推动“校家警"护学模式,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畅通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4-04-12 11:27:40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区教育局为保障学生上、放学期间的安全,避免学生交通意外的发生,多措并举,对学生上、放学期间加强了管理,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加强交通宣传教育

  1、学校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专题讲座、班会、微信群、安全教育平台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

  2、加强联动宣讲。积极参加岳阳市交通文化展暨第12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交警进校园进行“交通安全第一课”宣讲。

  二、采用错峰放学。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分学段组织放学,减少人流,减轻学校周边交通高峰期的拥堵现象。

  三、采用人车分流。学校在上、放学期间,将学生和入校车辆分开,有效减少了车辆与学生之间的交叉点,从而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风险。

  四、落实护学岗制度。每天放学期间,组织学校值班行政、安保人员和家长志愿者在校门路口值班,引导车辆和学生路队的通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结合您的建议,我们将继续督促各学校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宣教,引导学生文明乘车,礼貌待人。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教育的关注与支持!

  岳阳楼区教育局安全管理股

  2024年4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