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到上海的动车开通时间?
来信人: 0000oooo
来信时间: 2012-08-21 18:00:59
内容: 为了拉近岳阳与长三角发达地区之间的距离,个人强烈要求开通岳阳到上海的动车组列车,长期在江浙沪之间出差,感觉交通非常便利,但第次节假日回老家岳阳,感觉就是一种痛苦,岳阳没有机场,到江浙沪的动车也没有,要知道,每次回老家,我都发现很多老乡都是从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合肥等地坐动车到武汉后转车再到岳阳,非常不便啊!对出行之难的抱怨几乎天天可以听到。但是岳阳到上海却没有火车,原来有一列动车,但是因到达上海的时间不恰当,愿意乘坐的人受到限制,现在倒好,这样的列车也没有了,去上海就只能到长沙、株洲、武昌转。不方便不说,难买到票是经常的事。因此建议开通岳阳到上海的动车组列车。岳阳的GDP除长沙以外总量连续14年稳居全省第二,可是交通的话却跟长沙,株洲相差甚远。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关注这个大家庭的发展是全市人民的职责,岳阳是生活在这座城市每一个市民的家。真诚希望我个人的一些想法和建议能得到相关领导的重视,能为岳阳的交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2-08-31 15:43:46
回复内容:

2007年,经过市政府的大力争取,岳阳开通了直达上海的动车,由于客源不足,线路于2010年被取消。武广客运专线开通后,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动车转移到了高速铁路,普速铁路不再运营动车。由于高速铁路网络目前尚不完善,武广客运专线还不能与其它高铁线路实现对接,短期内无法开通岳阳至上海的动车组。

岳阳至上海普速列车,属跨区间线路,需要铁道部批准。近年来,市政府曾多次向铁道部提出开通岳阳至上海的普速列车的请求,由于客流量达不到要求,一直未能开通。今后我市仍将积极与铁道部衔接,全力争取开通岳阳直达上海的普速列车。

岳阳市发改委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