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八字门通海北路兴长气站收费及煤气质量的质疑
来信人: 罗新平
来信时间: 2012-03-28 10:49:49
内容: 尊敬的市相关领导: 据2012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常州液化气充气站销售的液化气中一半以上是二甲醚,直接影响液化气钢瓶的密封安全性,严重情况会造成爆炸。 试问:是不是因为国家严打液化气掺杂二甲醚及石油价格上涨等原因,致使家庭瓶装液化气价格由去年年底的八十多/13公斤/瓶涨到现在的115元/13公斤/瓶?最近我发现从八字门通海路兴长汽站亲自灌的煤气使用时火焰发黄,请问该液化气站是否也掺杂二甲醚?质量是否过关?每次罐汽从未见他们工作人员检查液化气罐是否合格?也从不封瓶口,为了保障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请相关部门严查!价格上涨也太离谱啊!效益这么好的单位居然连门口不足200米的路都舍不得修啊?下雨天真是出行不便!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质监局
回复时间: 2012-04-06 08:28:43
回复内容:

罗新平同志,您好,您的来信已转交我局,就您反映的煤气质量安全问题,我局已责令管辖责任单位经开区质监分局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产品质量问题

3月30日上午经开区质监分局抽调专门执法人员对岳阳长炼兴长兆瑞石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按照GB/T6681-2003标准要求,用2只抽成真空的YSP-12型液化石油气钢瓶在充装台进行抽样,每瓶抽取3公斤样品经湖南省燃气燃气具及能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检验,未检出二甲醚。

关于使用石油液化气火焰发黄的问题,主要原因可能是燃烧不充分造成的,与燃器具使用年限过长、零部件老损严重及风门调节不合适等因素相关。掺杂二甲醚的液化气正常情况下燃烧的火焰亦为蓝色,与石油液化气燃烧的情况相比,其火力小、火苗短,单纯地从火焰的颜色分辨不出产品质量的好坏。

二、关于安全问题

经检查,该公司配有专职安全员及气瓶充装前的安全检查员,均经培训取证后持证上岗,他们对每批次充装的气瓶进行检查,超期未检钢瓶及“螺丝瓶”一律不予充装。该公司大门右侧是废瓶堆放处,堆放超期未检钢瓶及“螺丝瓶”120只,仓库里存放大量自有产权气瓶。该公司从厂家定购标有该公司注册商标及公司编码的自有产权气瓶投放市场,执行报废“螺丝瓶”规定以来已报废了上千只“螺丝瓶”,这些不合格钢瓶均是在充装前通过检查气瓶安全状况后剔除出来的。

三、关于封口(粘贴标签)问题

据调查,该公司对经营性用户,一律实行粘贴标签出站。因部分零散的终端客户,对液化气充装进行了现场监督,嫌麻烦不要求封口,因此存在有对零散客户气瓶不粘贴标签的现象。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责令在充装的气瓶上粘贴充装标签。

关于价格和交通问题,请向价格和交通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质监工作的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