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岳阳火车站增加开行列车
来信人: 方淦
来信时间: 2012-06-25 01:27:32
内容: 岳阳现在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了,往来于全国各地的人员也越来越多。但是,岳阳铁路出行往拉萨、哈尔滨和上海方向却特别不方便。 因此,希望岳阳市相关单位能够与广铁集团和铁道部相关部门协调,建议 ①T264/265次(广州——拉萨)和T266/263次(拉萨——广州)列车增加停靠岳阳站办理乘降业务; ②T236/237次(广州东——哈尔滨)和T238/235次(哈尔滨——广州)列车增加停靠岳阳站办理乘降业务; ③在节假日期间,加开由岳阳始发至上海站的旅客列车或者将(长沙——上海南)K135/138次延长到岳阳站始发。 方便湘东北和鄂西南群众出行。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2-07-23 11:40:44
回复内容:
方淦先生:
您好,您向市长信箱发送的电子邮件已转市发改委,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分析,并与铁道部门进行对接,取得了铁道部门的重视,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T264/265次和T266/263次增加岳阳站停靠业务的问题
该线路属跨局线路,目前增加停靠站需要广铁集团公司向铁道部提出申请,我们将认真考虑,积极跟相关部门衔接,争取得到铁道部重视和支持。
二、关于T236/237次和T238/235次增加岳阳站停靠业务的问题
T236/237次和T238/235次在岳阳曾经设置了停靠站,但由于T14次列车增加了长春和沈阳北站,根据客流分配的原则,T236/237次和T238/235次在岳阳的停靠站被取消,旅客可以考虑乘坐T14次列车到长春后,再转乘火车或其他交通工具去往哈尔滨方向。
三、关于开通岳阳至上海的始发列车或将K135/138次(长沙-上海)延长至岳阳始发的问题
2007年,经过市政府的大力争取,岳阳开通了直达上海的动车,由于客源不足,线路于2010年被取消,之后虽然我市多次向铁道部提出要求,但由于客流量达不到要求,岳阳未能再开通上海的直达列车。今后我市仍将积极与广铁集团、铁道部衔接,全力争取开通岳阳直达上海的列车,包括争取将K135/138次(长沙-上海)延长至岳阳始发。目前岳阳去往南京、上海方向的乘客可以乘坐武广客运专线到武汉火车站,然后在武汉火车站内直接转乘去往南京、上海方向,由于两条线路车速快,车次多,可实现一站式购票和站内转乘,对于乘客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