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空气污染、难以生存
来信人: 易伟强
来信时间: 2011-11-16 10:14:51
内容: 尊敬的市长大人: 我是一名普通市民。已于10月30日就八字门附近空气质量问题进行了投诉,但直至今日如石沉大海,无人问津。难道市长信箱对如此重大的问题也感到棘手?无法解决?说实在的,八字门附近(水果市场一带)的空气污染严重,在空气中时刻弥漫着烂鱼烂虾和油脂的气味,附近居民都不敢开窗,时刻有呕心的感觉,家具上面一层油脂!!!外地的朋友到家里来对我市的环境保护很失望!!!真后悔在这里买了房!!! 如此的环境污染,让人相当难受,也与我们城市的“五创”不相符,降低了城市的品味。听附近居民反映,此事已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恳请市长大人体察民情,还我们清新朗朗的居住环境!!!!! 谢谢! 市民:易伟强再次投诉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1-11-22 09:14:17
回复内容:
易伟强先生: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投诉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您反映的八字门附近(水果市场一带)的空气污染问题,主要是王家河长年累积的历史原因所致,但也有城市迅猛发展、污水排放剧增的现实原因,造成污染日益严重,周边居民反映强烈。
市直相关部门和岳阳楼区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单位从2008年开始了对王家河的综合治理,采取了规划建设截污管网工程、生物治理、取缔水产养殖、搬迁屠宰场、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和加快王家河风光带建设等一系列的具体措施。特别是王家河流域河道治理工程向中央争取的专项资金已经到位,水务局9月中旬已启动清淤治理工作,预计2012年底全面完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实施王家河西岸治理污水排放的桐子岭路泵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开工建设。下一步将加紧施工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将王家河两岸的污水经截污网排入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目前,王家河的污染整治已纳入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范围。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王家河流域排污企业的监管,进一步加大生物菌种的投放,进一步加密王家河水质动态监测。
同时,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市环保局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七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