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华容公交为何乱象频发?
来信人: 严个
来信时间: 2013-03-10 17:43:47
内容: 自2011年华容县公交改革以后,有了很大的规范,认为乘车更方便了,但有几个问题有待改正;1、刚开始换车的时候,还有投币箱,实行无人售票,我们认为很方便,但过了不久,又恢复了有人售票,我们认为受到了欺骗;2、乱停乱靠十分严重,刚开始的时候,实行到站停靠,我们认为很方便,但过了半年,乱停乱靠现象死灰复燃,大多数都没有到站就停靠,影响市容市貌;3、公交线路不规范,例如1路,明明是说从一中-污水处理厂,方便了污水处理厂的职工出行,可没想到并没有延伸到污水处理厂,反而还是按原线行驶,就是将终点站改为了一中-远大农资市场、2路任然没有恢复运营;4、车型过小,此次换的车比原来的还要小,只有5.99米长,座位也只有10个左右,没有空调车,岳阳市的公交车长度都有7米以上,座位也很多;建议增加空调车、增加7米以上的车,票价在1.5元以内,建议华容县华泰公交公司采纳这些建议,为文明城市做贡献!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3-27 15:25:57
回复内容: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华容公交为何乱象频发?”信件(2013年第13号处理单)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公交车实行“无人售票”问题。华容城区共有公交车辆60台,其中40台为双开门,20台为单开门,暂不便于整体实行无人售票。另我县公交实行租赁经营模式,部分公交线路之间、线路内部实行联营,推行无人售票不利于租赁人进行车辆经营收益的分配,也不利于联营模式的监督。这与其他城市实行公车公营、无人售票的经营方式还有较大差距。因此,我县公交车实行无人售票还有待条件进一步成熟,下步,我们将组织到外地学习先进管理经验,适时予以推行。

2、关于公交车乱停乱靠的问题。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不优严重影响了公交运营秩序,一是近两年来我县城市道路提质改造逐步推进,公交站台(牌)等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也相应的逐步进行改造,还不够完善;二是由于社会车辆急剧增加,停车位缺乏,部分车辆随意占用公交站泊位,公交车辆无站可停,不得不在站点周边上下旅客;三是虽然公交经营车主和广大乘客对依站停靠、到站上下普遍认同,但有部分市民乘车习惯和素质难以转变,经营车主坚持不够,乱停乱靠现象一时难以彻底杜绝。目前,县交警大队与公交管理所正在加大城区车辆乱停乱靠的综合治理力度,城区公交乱停乱靠的问题有望逐步得到改善。

3、关于公交线路不规范的问题。1路公交车公交管理部门核定的起讫站点为华容一中至农资市场。2011年以前,1路公交经营车主未经公交管理部门行政许可,私自将1路车由农资市场延伸至污水处理厂,属于违规经营。如确需延伸,需要办理相关行政许可手续;2路公交(白顶山至清水)由于工农桥至白顶山路段因高速公路建设路面损毁严重,通行条件极差,不利于城市公交的安全与准点运营,待该路段完成改造后,2路公交将适时恢复通车。

4、关于公交车车型过小的问题。我县城区道路狭窄的节点较多,如北门、南门等多条公交主要通行路段拥挤不堪、通行不畅,且华容一大桥限高限宽后,根本不具备通行7米以上大型公交的条件。2011年公交车更新改革时,经领导小组和重大决策咨询委员会综合社会各界意见后研究决定,对改革涉及的40台车辆,按照公共汽车行业标准配置专用的公共汽车车型(长5.99米,尾气排放达到欧Ⅲ以上标准)。所以,我县城区公交车辆符合县城实际情况和相关行业标准。针对严先生建议增加空调车和大型公交的建议,我公司将根据华容县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条件成熟时报请上级主管部门进行调整。

感谢严先生对华容公交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望您一如既往,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华容县公共汽车公司

2013年3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