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新建岳阳汽车客运站的建议
来信人: 赵先生
来信时间: 2010-09-30 17:44:41
内容: 根据现岳阳城市发展、人流增大和交通压力等原因,现汽车站搬迁已很有必要,现汽车站拥挤杂乱,巴陵中路交通压力大,应在合适地方修建现代化,面积大的汽车客运站,以缓解人流和交通压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0-10-13 10:16:00
回复内容:

您好,现对您来信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改善岳阳市城市交通环境提出了可贵意见。关于新建岳阳汽车客运站,以缓解巴陵中路交通压力的建议已有些市民提出,现就缓建新汽车站做出说明如下:

  一、岳阳汽车站运营不是导致巴陵中路拥堵的主要原因。巴陵中路拥堵的两个主要因素是:一是车流量大,道路超负荷运载。东西双向每5分钟就有279台车辆通过(未含公交车、摩托车和汽车站进出车辆),如果包括17条线路的公交车,每天清晨7点至下午6点共有39072趟次车辆往返巴陵中路,大大高于汽车站每天900趟次左右的车流量。二是人流密集,人堵车现象严重。汽车站东西两个出口处的斑马线每5分钟就有318人横穿马路,依次推算,每天清晨7点至下午6点,过往人数达到41976人。许多急于穿过马路的市民,无视交通劝导员的组织,在斑马线上左右闪避着过往车辆,车和人叫板,互不相让。前不久,我们分10个时段在运通商业街南北两端进行统计,过往人流平均每小时为1314人,其中下班高峰时段和元旦节平均每小时为1565人,绝大多数都是往返泰和、沃尔玛等商业区购物的市民。而岳阳汽车站日均客流量仅为9400人次左右,社会人流远远大于车站客流。因此,迁建岳阳汽车站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巴陵中路交通拥堵问题。

    二、岳阳汽车站搬迁的负面影响。

    1、旅客乘车不便,特别是从火车站中转的旅客,须通过换乘才能达到新站,有的甚至连车站都会找不到。公铁相距太远,换乘次数过多,会造成新的“乘车难”。

    2、车站迁建后虽然能适度减轻巴陵中路的交通拥挤,但旅客换乘将由整车运送变为零星打的,更加大了城区车辆通过密度,增加了温室气体的排放,不利于节能减排和“两型社会”的建设。

    综上所述,岳阳汽车站搬迁目前不具备基础条件。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