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春运安全
来信人: 沈革新
来信时间: 2011-01-15 15:52:00
内容: 说说今天的事:关于春运安全。今天上午8点左右,我到巴陵汽车站乘岳阳至文昌的公共汽车去岳阳县云山乡爱国村,想去参加那里的农村公路修了水泥路面的庆典活动。8:30上了车,见车上约30多人,汽车发车,站内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没有人宣传不准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危险物品进站上车、没有人组织旅客秩序。汽车自由出入。出站后,汽车沿途经过湘运大汽车站附近,在路上捡了10多位旅客上车,再沿新路口经过交警岳阳楼大队门口,在那又捡10多位旅客上车,这时,我看到车上已经严重超员,估计32个座位的车上已经有了约60多位旅客了,考虑到此车要到农村山区去,况且必经的山区路上5年前出现过翻车致死7人死亡的重大事故。于是我提醒售票员(一个年轻小伙子)车上已经严重超员,请不要超员,这样很危险。售票员却说,这算什么,我们最多可以上90人呢。太恐怖了!车到洞庭南路又往车上了5位旅客,售票员从车底下拿出一长凳子放在车门口的直通道中,继续上人。这时,我感到非常危险,只好自个下车回家,放弃这趟危险之旅。春运啦,运输生意火爆,运营商呀,才不管什么是危险,赚了钱放进自己的包包,如若群死群伤呀,你政府买单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1-02-10 09:26:00
回复内容:

沈先生:

    您好。就您在市长信箱中反映的问题,该车次所属巴陵客运公司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通过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巴陵汽车站是原神驰集团的下属二级机构,2007年洞庭汽车站建站后,原巴陵客运公司往湖北,西线班车全部调至洞庭汽车站后,由于历史原因,原五里牌社会车辆站部分县际班线车辆调至巴陵汽车站发班,由于各种硬件设施陈旧落后,该站属于停车埸性质,暂未实行关门服务和窗口售票。

  从元月19日——227日为期四十天的春运工作已拉开帷幕,巴陵汽车站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作如下整改工作:

  一、安行关门服务,增设“三品”检查岗位,对进站旅客实行开包检查,经查验后,对无危险品包裹粘贴“三品”已检合格单标签后,方可进站乘车,确保行车安全。

  二、车辆进站实行安全例检,安检合格车辆均可报班发车,不合格车辆报修复后,方可报班发车。

  三、报班登记工作人员履行每天对驾驶员的各种证件检查,证件齐全方可驾驶发班。

  四、出站登记工作人员,严把车辆超载,按车辆实核座位核发班次人数,做好旅客的劝导和服务工作,严禁出站车辆超载。

  五、加强对站务,司乘人员的安全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服务。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