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荆岳铁路具体进展
来信人: 王明军
来信时间: 2012-04-30 18:40:48
内容: 请问荆岳铁路具体进展,能否公布一张清晰线路走向图,何时开工?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2-05-16 16:34:33
回复内容:
王明军先生:
您好,您向市长信箱发送的电子邮件已转市发改委,我们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原荆岳铁路项目已于2011年2月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可研,建设标准为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具体走向为自荆沙线沙市站引出,经湖北江陵、石首,湖南岳阳市的华容、君山引入京广铁路岳阳北站,原计划于2011年开工建设。2011年5月,为解决湘鄂赣三省能源资源贫乏,尤其是煤炭资源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国家从战略高度将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纳入了国家“十二五”规划和铁路规划、能源规划、煤炭规划等重大规划,并要求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争取2012年开工,2017年建成,荆岳铁路也被纳入该通道建设,建设标准提升为Ⅰ级双线重载电气化铁路,走向基本不变。由于需要国家发改委进行重新批复,该铁路的开工日期被延迟。
目前,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含荆岳铁路)工程项目建议书已于2012年1月30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复;《荆岳铁路调整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12年4月26日通过评审,并已报送国家发改委等待批复;荆岳铁路的前期勘测和初步设计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按目前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预计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荆岳铁路跨湖大桥将于年内开工建设。由于铁路的工可和设计尚未批复,暂时无法提供铁路具体的走向图。
 
 
岳阳市发改委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