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空调公交
来信人: 杨灿
来信时间: 2010-09-25 14:37:29
内容: 岳阳作为湖南一点一线城市中的重要一员,城市公交系统的空调车覆盖率倒数第二,严重降低了城市品味,岳阳东站的空调车不应该取消有损城市品味,武广沿线唯一没有空调公交的城市只有岳阳。当然岳阳公交系统全面翻新也是值得赞扬的,希望有关部门能调整,比如一些垄断公交像东站出发的两趟公交全使用空调公交自然就有人坐了。23路换成空调车就很好,23路开往市郊属于垄断线路,例如11路,1路都可换置空调公交,提高票价。很多网名都反映过岳阳空调公交太少在炎炎夏日市民出行条件并不可观。 以上建议纯属个人想法,感谢各位领导给予评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0-09-26 17:57:00
回复内容:

您好,现对您的来信回复如下:

为提高城市品位,满足不同层次的乘客乘车需求,2008年底市公交总公司购置空调车18台,分别投入到游1、游2路上运行。该车自运行以来,执行2元/次的空调票价,大多数市民难以承担,平均每天每车客流仅为200人次左右。由于空调车购置价位高(每车40万元),运行成本大,没有相应客流,导致企业亏损增大。

通过空调车近两年来的运营情况看,市公交总公司认为目前我市还不具备大规模投入空调公交的市场。今后,市公交总公司将随着城市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适时投入空调公交车,方便市民出行。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岳阳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