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巴陵中学的教学设施破烂不堪怎么能教好书育好人
来信人: 戴新哲
来信时间: 2011-05-18 23:42:05
内容: 岳阳市巴陵中学过去的教学硬件设施名列全市前矛.改制以后设施陈旧不堪.课桌破烂得无法坐人.黑板损坏后三年没有更换.电风扇就象了聋子的耳朵完全成了摆设.这样的学校怎么能教好书育好人.请有关部门出面管一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1-07-19 10:21:00
回复内容:

关于“岳阳市巴陵中学的教学设施破烂不堪怎能教好书育好人”的回复

戴新哲同志:

你给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岳阳市巴陵中学的教学设施破烂不堪怎么能教好书育好人》的来信已收悉。就你所提的问题,回复如下。

巴陵中学以“依法治校、科研兴校、民主管理”为治校原则,注重对学生进行创新精神教育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学校规模不断扩大。连续三年高考成绩位居市区前五名,2003年和2004年、2010年被岳阳市教育局授予“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骄人的教育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但十几年前,国务院决定将部门和企业办学逐步移交地方管理后,从那时起石化系统就减少或停止了对学校的投入。移交地方后,市教育局考虑布局调整又谨慎投入,致使这些学校存在的困难多,积压的问题多。最凸出的问题是办学条件比较简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今年328,局领导童卓君同志主持召开了原石化系统校长座谈会,其后,我们组织到巴陵中学进行调查后形成调研报告,并采取了一些措施:1加大建设资金投入。去年已新建食堂、厕所,今年准备继续新建校门。2、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对该校教育现代化建设进行了统一部署,决定通过政府采购和公开招标方式,为其装备好硬件设施,分批次逐步解决无校园网或校园网建设不到位、维护跟不上等问题;

                            岳阳市教育局

                                     2011.7.1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